English

百余专家学者会聚讲坛 共商国家科技发展大计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通讯员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回顾与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开幕。本次研讨会以“抚今追昔,居安思危;告诫后人,振兴中华”为宗旨,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国内科技界的近50位院士和海外知名学者将在会上作学术演讲,百余位科技、教育、科技史和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的资深专家与会作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院士致欢迎词,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院士作了题为“中国近现代科学的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近150余年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曲折历程,并描绘了在新的世纪里我国科技分阶段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将紧紧围绕“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教训”这一主题,以中外有关人士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为国内外各方探讨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次良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