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围甲第二轮冷门迭爆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2年“江铃杯”全国围棋男子甲级队联赛第二轮比赛,仍然是冷门迭爆,浙江新湖队的超级外援李昌镐不敌上海移动通信队小将胡耀宇,三冠王重庆建设摩托队被上赛季勉强保级的中安报平煤队逼平。

浙江队主场迎战围甲劲旅上海队,超级外援李昌镐虽然失分,但马晓春、俞斌和彭荃均得胜而归,其中马晓春快棋轻松胜常昊。目前浙江队两战两胜积6分居围甲12队中的首位。重庆队客场挑战平煤队,外援睦镇硕再次表现失常,中盘出现错招而失利,另一员大将古力状态也未见好转,继续败北,好在周鹤洋和刘菁两人告捷,确保重庆队获得1分,但重庆队仍然以两战一平一负积1分的成绩居各队之末。

北京大宝队主场迎战深圳喜悦洋参队。深圳队韩国外援金荣三五段骁勇异常,在黑棋贴三又四分之三子的情况下,仍执黑以九又四分之三子的优势大胜大宝队林锋五段。大宝队急先锋孔杰迎战深圳队老将阮云生,孔杰抢先发动攻势,在进攻中将自己的薄棋走厚,中盘告捷。另一主力汪洋五段与深圳队邹俊杰是一场快棋乱战,汪洋中盘时分把握住机会,一举将邹俊杰的腹空踏破,也奏响得胜鼓。大宝队老将张文东与深圳队杭天鹏的比赛结束得最晚,双方局势一直混沌不清,在收官阶段张文东利用打劫占尽便宜,才战胜对手。大宝队此战后以一胜一平积3分的成绩排在第三位。

其他三场比赛的结果是:福建红七匹狼队胜贵州卫视队,云南印象酒业队与中信大三元队、河北金玉兰队与四川娇子队两场比赛战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