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年中欧信息社会论坛将举办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科技部有关人士在今天由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进一步加强中欧科技合作,由科技部、信息产业部与欧盟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02年中欧信息社会合作论坛,将于4月16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政府、IT公司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和非政府机构的中欧与会人员1100多人参会,其中来自欧盟20多个国家的人员将超过700人。

据介绍,从1999年至今,中国参与了欧洲第5个科技框架计划中的近60个项目,中国80余个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参加了这些项目。项目覆盖了信息、能源、材料、生命科学、农业、环境等领域,总投入约5000万欧元。欧方也参加了中国973计划的1个项目。中欧双方已确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材料、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为中欧科技合作的优先合作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