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国土资源工作取得新进展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国土资源部今天发布公报,公布了2001年我国国土资源调查评价、规划、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取得的新进展。

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显示,2001年全国可耕种耕地面积为12761.58万公顷,继续呈递减态势;全国生态退耕59.07万公顷,农业结构调整减少耕地4.5万公顷;全国土地整理复垦开发增加耕地20.26万公顷;全国划定基本农田10880万公顷,达到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要求。全国30个省区1453个市县招标拍卖出让土地23847宗,面积6609公顷,价款492亿元(不含协议出让收益)。

据公报介绍,2001年全国矿业总产值约4790亿元,继续保持增长;主要矿产产量有所增加;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106处,新查明煤、铁、石油、天然气等多种矿产资源的储量;国家投入地质勘探工作的费用达9.57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加4.4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