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化肥关税配额和原油非国营贸易配额

国家经贸委公布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和有关办法、条例,国家经贸委今天公布了2002年化肥关税配额分配结果和原油非国营贸易配额。

今年化肥关税配额数量是磷酸二铵567万吨,其中国营贸易482万吨,非国营贸易85万吨。复合肥280万吨,其中国营贸易238万吨,非国营贸易42万吨。尿素130万吨,其中国营贸易117万吨,非国营贸易13万吨。国家经贸委公告指出,凡获得化肥关税配额的单位,自公布之日起即可向国家经贸委授权机构办理《化肥进口关税配额证明》,海关凭此证明验放。

国家经贸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化肥关税配额的公布表明了我国履行WTO承诺的能力和诚意,我国是一个负责任的WTO成员。同时,这位负责人强调,目前化肥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特别是国产化肥价格便宜,服务良好,已逐渐赢得国内用户认可。进口化肥虽有一定市场空间,但要按照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进口。

国家经贸委今天公布的原油非国营贸易配额为828万吨。凡取得原油非国营贸易配额的单位,自公布之日起即可向国家经贸委授权机构办理进口证明。原油非国营贸易配额只能用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炼厂加工,不得供应地方小炼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