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松轩陵园重新修复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纪念我国近代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家杨松轩,重新修复的杨松轩陵园最近在陕西省华县落成。杨松轩1909年参加同盟会,积极支持辛亥革命,曾任陕西军政府教育司次长、陕西省议会副议长。他素怀改革教育,创办新学,挽救国家民族大志,后弃官归故里,并于1914年4月创办华县私立咸林中学。咸林中学是陕西乃至西北地区最早开始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场所,由于学校教育成绩卓著,被誉为陕东学府,华县亦成为陕西文化中心之一。新修复的杨松轩陵园坐落在华县少华乡龙潭堡村北,整个陵园以杨松轩先生墓为中心,四周对称、整齐地排列着36块石碑,众多碑文大多出自著名书法家之手,被誉为“陕东新碑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