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微创有限公司成立

与微软公司合作计划迈出第一步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11日电 在APEC上海峰会期间,中美双方达成的上海与微软公司一揽子合作计划今天迈出了第一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和微软公司今天举行签字仪式,共同宣布成立合资企业——上海微创有限公司,公司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开始为客户提供服务。

上海微创有限公司将同时以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为导向,发展软件服务业。业务范围包括两种类型的软件服务:一是面向大型跨国企业的软件支持外包服务;二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面向国内外企业的客户管理应用软件产品。在合资公司成立之时,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也同时宣布它已获得微软公司面向全球WINDOWS和OFFICE客户的软件支持外包服务合同。为使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建立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发和管理团队,合资双方约定:在公司初创的前两年,由微软公司派出高层管理团队负责公司的研发、技术支撑和业务运作。微软公司承诺在两年之内为新公司培养和建立新的管理团队。为此,刚刚履任的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唐骏博士将同时出任上海微创公司首任CEO,并从微软公司内部向合资公司调派高级管理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