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科技回顾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国首台一米口径锻钢全焊式球阀日前在四川自贡诞生。这标志着我国已掌握大口径全焊结构锻造球阀的生产技术,为西气东输工程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青海省将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在三年时间里完成《藏羚羊种群生物学及其保护措施研究》的科研攻关项目。这将为藏羚羊的研究及保护提供科学上的依据与保证,为以后研究藏羚羊、保护藏羚羊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在山西省历山自然保护区的沁水县境内,最近发现了37座石灰岩溶洞。这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专家日前宣布的。这些溶洞中最长的有1000多米,最短的在百米左右。由于分布集中,易于开发,且开发后可形成洞洞相连奇特景观。

▲由人事部批准的八峰药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武汉成立,这是我国首家氨基酸类企业建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我国首家现代林业工程研究院在昆明西南林学院宣布成立,新成立的这所研究院将重点应用我国首创的森林生态经济学、系统林学、系统森林学等新兴学科,传授现代林业知识,促进我国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转变,建成我国重要的现代林业知识的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研究基地。

▲世界著名恐龙足迹专家、美国克罗拉多大学古生物博物馆馆长——马丁·罗克里教授近日应邀前来我国,对甘肃省永靖恐龙足迹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野外研究。令人惊喜的是,本次研究有了新的重大发现,在1号和6号化石点上,新识别出了翼龙和鸟脚类恐龙的足迹,且翼龙和鸟脚类足印在中国还是首次发现。

▲云南玉溪市江川县近日在抚仙湖火焰山湖滨带种植了50亩芦苇等耐污水植物,这标志着为期3年的抚仙湖、星云湖生态修复治理试验示范工程全面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