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德友好深入人心前景广阔

江泽民在会见下萨克森州州长时说
2002-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沃尔夫斯堡(德国)4月12日电当地时间12日晚,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下萨克森州戈斯拉尔市会见了下萨克森州州长加布里尔。

江泽民说,我很高兴来到下萨克森州进行访问,这里是我此次德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几天来,我还访问了柏林、勃兰登堡州和萨克森州。我对德国的访问十分成功,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我同劳总统、施罗德总理进行了友好和深入的会谈,我们共同回顾了中德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就在新世纪进一步加强两国全面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我广泛接触了德国社会各界人士,深深地感受到了德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德友好深入人心,基础广泛,前景广阔。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密切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对中德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

江泽民说,近年来,下萨克森州与中国的合作不断发展。我今天参观的大众公司就是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外国公司之一,与中国的合作非常成功。下萨克森州在能源、环保、食品加工及博览会业方面有很大优势,与中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良好。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将进一步扩大中国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我希望德国企业包括下萨克森州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合作,为推进中德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加布里尔州长热烈欢迎江泽民主席访问下萨克森州。他说,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下萨州与中国进行了良好合作,除了大众汽车公司与中国的合作外,下萨州还与中国进行了文化方面的合作。中国教育部和下萨州在汉诺威设立了汉语教学中心。下萨州与安徽省已结成友好省州关系。相信江主席的访问将进一步促进下萨州与中国的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

晚上,江泽民主席出席了加布里尔州长举行的欢迎晚宴。

江泽民主席当天还在加布里尔州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州戈斯拉尔市历史悠久的老城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