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基辛格

2002-04-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一行。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对基辛格一行来华参加中美《上海公报》发表三十周年纪念活动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尼克松访华和中美《上海公报》发表对中美关系发展具有的划时代意义,赞扬基辛格为此做出了特殊贡献。

胡锦涛说,中美关系三十年的发展历程证明,什么时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得到了遵守,中美关系就顺利发展;什么时候违反了,中美关系就停滞,甚至倒退。胡锦涛希望基辛格和美各界有识之士继续发挥积极影响,为排除干扰,推动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基辛格对自己能够在打开中美关系大门的进程中发挥作用感到骄傲。他认为,三十年来,中美关系尽管有过一些挫折,但总的看是不断向前发展的。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对亚太地区和世界都至关重要。他预祝胡副主席即将对美国的访问取得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