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开始访问利比亚

结束对德国的国事访问抵的黎波里
2002-04-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顺、杨国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的黎波里4月13日电应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3日乘专机从德国汉诺威飞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开始对利比亚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中午12时50分许,江泽民主席的专机降落在的黎波里马尔蒂克空军基地。到机场迎接江泽民主席的有利比亚历史指挥委员会成员穆斯塔法·哈罗比、对外联络和国际合作秘书穆罕默德·沙勒加姆以及中国驻利比亚大使罗兴武和夫人等。

陪同江泽民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等同机抵达。

到机场欢迎江泽民主席的还有中国驻利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江泽民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利两国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连续不断。中利建交24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导下,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国珍视同利比亚的友谊与合作,在人类进入新世纪的时候,我们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同利比亚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江泽民说,访问期间,他将同卡扎菲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他表示相信,此次访问一定能进一步推动中利关系的全面发展。

随后,卡扎菲在阿齐齐亚营地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江泽民访问利比亚。

欢迎仪式后,江泽民同卡扎菲进行了友好谈话。江泽民说,他非常高兴有机会访问美丽的利比亚。卡扎菲表示热烈欢迎江泽民主席访问利比亚,并预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利比亚是江泽民此次五国之行的第二站。他将于14日离开这里前往尼日利亚进行国事访问。他还将访问突尼斯和伊朗。此前,他已对德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新华社汉诺威(德国)4月13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3日上午结束了对德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这里前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继续他对欧非亚5国的访问。

江泽民主席一行离开汉诺威时,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加布里尔到机场送行。

江泽民主席是8日开始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访问期间,江主席与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和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会谈,在加强双边关系和国际合作等问题上取得了广泛的共识。江主席还在德国外交政策协会发表重要演讲,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当前国际问题以及中欧、中德关系的看法。

江主席还会见了德国政界人士和经济界人士,并访问了柏林、勃兰登堡州、萨克森州和下萨克森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