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名在耶城爆炸中遇难的中国人身份已经确定

2002-04-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明大军、钟翠花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3日电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政务参赞齐前进13日证实,在耶路撒冷12日发生的爆炸中有两名中国人遇难,另有两名中国人受重伤。

齐前进说,使馆经过反复核实和辨认,现已确认了4名伤亡人员的身份。两名死者均来自福建莆田,是中国福建国际公司派往以色列的劳工,他们分别是32岁的蔡献阳和34岁的林春美。两名受伤者分别为福建国际公司来自福建莆田41岁的劳工林金谋,以及福建建隆公司来自福建厦门同安的32岁的陈拥军。

目前,两名受伤人员伤势十分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生命垂危。其中一人的左手和左腿被截除,另一名伤者被截去一支手。

齐前进说,闻悉中国工人在爆炸中受害后,中国外交部、外经贸部对此事高度重视,向使馆发来指示,要求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中国驻以使馆派官员前往医院探望了伤者,并确认了他们的身份。使馆还向在以华人发出了安全警戒公告,提醒在以色列工作、学习、生活的华侨华人及临时来以的中国公民,包括台湾、香港、澳门同胞,“注意安全,谨慎出行,多与国内家人联系”。使馆还公布了24小时求助电话的号码。

齐前进说,以色列外交部官员13日向中国使馆打来电话,对中国工人在12日耶路撒冷爆炸袭击事件中遇害表示慰问,使馆对此表示感谢。

福建国际公司驻以色列代表处代表陈海帆说,代表处已通知了伤亡人员在国内的家属,并正在使馆的协助下处理有关善后和治疗事宜。他说,为防止再次出现意外,公司已向其所辖的1100多名工人发出通知,要求工人在以巴冲突期间不要乘坐公共汽车,并转移了部分身处危险地带的工人。

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在爆炸中遇难表示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活动,强烈呼吁以巴双方采取切实行动,停止暴力对抗,早日平息事态,以免造成更多无辜平民的伤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