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气东输工程被列为中国国际石化展的核心内容

2002-04-1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梁曦 我有话说

本报讯西气东输工程是我国特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石油上市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重要的战略意义。定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石油石化展览会将这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特大工程列为核心内容展出。

目前,西气东输工程管道施工周期较长的江河穿越段及江南水网地段的工程已先行开工。西气东输工程的目标市场为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以及沿线的河南省、安徽省等。中国石油已与45家用户正式签订了供用气意向书,意向用气量2003年8亿立方米,2005年83亿立方米。2008年将达到123亿立方米。西气东输沿线各天然气用户积极性很高,用气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取得很大进展,各地城市燃气管网项目已经立项。西气东输工程同时将带动冶金、机电、交通、建筑、建材等诸多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本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展览会以各种先进的展览技术为观众展示西气东输工程全面进取的情况,为石油石化企业和相关行业的参观者提供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同时将围绕西气东输工程和天然气利用技术举办高层论坛和技术讲座。

这次石油石化行业最权威的大型展览会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联合举办。展览会以“加入WTO后中国石油石化工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全面介绍国内外最新石化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促进中外交流。

近年来,以建设世界级能源化工一体化为目标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海油一起,相继在海外成功上市,在国际资本市场显示了强大的融资能力,被海外投资银行誉为“有着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