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虹VFD柜机成为空调市场新宠

2002-04-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方世文 我有话说

空调市场流行这样一句话∶“(空调)旺季做销售,淡季做市场。”言下之意就是空调产品在旺季畅销,不能认定是好产品;而如果空调产品在淡季畅销,那么一定是较好的产品。近日,长虹VFD柜机在许多商场很是畅销,市场形势一片大好,成为整个空调市场的新宠。

顺应科技化人性化设计潮流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化、人性化、自然化已经成为空调产品设计的新主题。素以技术工艺见长的长虹空调,始终坚持以“重视科技,突显人性,崇尚自然”的核心理念,顺应科技化人性化的工业设计潮流,经过大胆创新与艰苦的尝试,终于在空调柜机外观造型、用料、色彩搭配及功能设置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长虹VFD型柜机空调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它的畅销,正是得益于其新颖别致的外观和自身卓越的性能。

以手机外观为原型的长虹VFD型柜机,将人性与时尚观念引入空调外观设计,其修长的机身,犹如亭亭玉立的淑女,整个柜机显得清秀和高雅。机身面板被自然地分为上、中、下三部分,彼此之间界限明显而又和谐统一。象牙般质感的白色面板,使VFD型柜机更显高贵,光滑的表面更易于清洁。位于控制面板中央的大屏幕彩色动感智能显示屏,更是科技与人性化的集中表现。开机后,大屏幕彩色动感智能显示屏在精确显示温度、风向、湿度等工作指数的同时,还艺术地再现出长虹风娃娃的可爱形象。排列科学,感应灵敏的碰触式按键,更加易于人们操作,使把握室温尽在弹指之间。

空调舒适性研究上升为“三维”

过去,人们对于空调的要求仅仅停留在提供适宜的温度上,但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关注,空调的舒适性研究也提上了日程。在空调的舒适性研究方面,长虹作为中国众多空调厂家的泰斗当之无愧。长虹“空调舒适性研究”小组于2001年率先提出了空调的CDA概念(舒适分布气流空调器),使人们在空调的舒适性研究上由传统的“二维”上升为“三维”。

所谓的“二维研究”是要求时间上要求气流稳态分布,感受上要求空调安静、噪音低、清洁空气等。在长期的生产和实验过程中,长虹空调的研发人员意识到,仅仅停留在这种二维平面上的研究是不够的,要使空调更趋舒适,还必须使空调的气流有合理的分布。于是,空调的舒适性函数就变成了要求空调不仅要在时间和感受上对应,还要求整个空间的气流不随时间的改变而改变或能按人的要求改变而改变。2001年12月,长虹又研究出TCI(热舒适指标)指数方程,它通过对影响人体舒适度的自然环境因素如温度、湿度、环境辐射温度、人的活动量、人体表面温度等基础数据进行分析,计算出环境热舒适指标。在此基础上,长虹2002年度隆重推出自然风系列G型多维送风柜机等多款机型,较好地解决了三维送风的舒适度问题。

别致的外观造型、高雅的色彩搭配、科学的功能设置共同成就了空调家族的偶像实力派新秀——长虹VFD型柜机空调。长虹VFD柜机畅销中国空调市场、成为空调市场的新宠也就理所当然的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