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抵安卡拉开始访问土耳其

应邀出访土耳其、埃及和肯尼亚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怀成波、叶兴增 我有话说

新华社安卡拉四月十五日电(记者 怀成波、叶兴增)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十五日下午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

到机场欢迎朱镕基总理一行的有土耳其国务部长托斯卡伊,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姚匡乙、使馆其他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等。

朱镕基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指出:“中土交往历史悠久,古代“丝绸之路”是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建交三十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我们对此深感满意,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土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得到新的更大的发展。”

朱镕基说,他期待着与埃杰维特总理和伊兹吉议长举行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双边关系、地区及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他说:“我真诚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进一步加深中土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以造福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

土耳其是朱镕基亚非三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埃及和肯尼亚。

据新华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记者 钱彤)应土耳其共和国总理埃杰维特、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穆巴拉克和肯尼亚共和国政府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姜异康、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到人民大会堂为朱镕基总理送行。上述三国驻华使节也参加了今天的送行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