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谭震林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举行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承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纪念谭震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文见另条)。

胡锦涛指出,在谭震林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我们缅怀他的革命历史,追思他的卓越功勋,学习他的优秀品质,这对于大力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很有意义的。

胡锦涛在讲话中回顾了谭震林同志的革命历程,高度评价了谭震林同志的历史功绩。

胡锦涛指出,我们缅怀谭震林同志,要学习他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学习他善于学习、勇于开拓、苦干实干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敢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的高风亮节,学习他谦虚诚恳,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胡锦涛强调,我们纪念谭震林同志,是为了追思先辈,激励今人,以励来者。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建新和张劲夫、彭冲、张震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共同举办。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孙英、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孙忠同、湖南省委副书记周伯华先后发言。

出席今天座谈会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军队有关部门及湖南省、浙江省的负责同志,老同志代表,谭震林同志的亲属以及生前友好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