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越南国会主席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俞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并出席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的越南国会主席阮文安和夫人陶氏豪一行。

李鹏说,中越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了两国睦邻友好关系。李鹏说,在两党总书记1999年确定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16字方针指引下,中越两党两国关系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特别是今年江泽民总书记应邀访越,同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就中越关系在新世纪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的共识,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新世纪两国关系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两国经贸合作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协调与配合。我们对中越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感到高兴。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越南国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这种密切交往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的重要桥梁。我相信,通过主席同志的访问和参加本届年会,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会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