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分别会见扎西尔和塔穆埃拉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俞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的马来西亚下院议长扎西尔和基里巴斯众议长塔穆埃拉。

在会见扎西尔议长时,李鹏说,近年来,中马关系步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两国领导人往来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发展中马全方位的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也是双方的共识。中方愿与马方一道,扎扎实实地将两国关系推向前进。

李鹏说,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本届年会的大部分代表来自发展中国家,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加强发展中国家议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届年会使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真正成为亚洲各国议会之间经常性、具有影响力的论坛。

在会见塔穆埃拉众议长时,李鹏说,近年来,中国和基里巴斯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在经贸、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中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基提供了一些援助,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基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下去,我们期待基总统今年7月访华。

李鹏委员长向塔穆埃拉介绍了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的主题和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