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今天开幕

围绕“和平与发展”开展对话和交流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聪敏今天在此间告诉记者,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开幕式将于明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年会将有39个国家的议会代表团与会,其中包括议长24位、副议长9位,外国参会代表人数共400多名。

吕聪敏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龙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4月16日至19日在我国北京和重庆举行的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继1996年在北京成功承办各国议会联盟第96届大会和1998年在桂林成功举办第六届亚太议员环境与发展大会后,在新世纪初承办的又一次重要的大型国际会议,也是全国人大今年对外工作采取的最重要的步骤。

亚洲议会和平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Asian Paliaments for Peace,简称AAPP)由亚洲各主权国家议会组成,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区域性议会组织,也是亚洲各国议会和议员开展对话和交流最具影响力的讲坛和渠道。

本届年会主题是“和平与发展”。各国与会代表将围绕该主题,着重讨论三个议题:世界多极化与世界和平;经济全球化与发展中国家;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这些议题都是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大会将本着集思广益、求同存异、友好协商、扩大共识的精神,通过《亚洲议会和平协会重庆宣言》。

这次年会将在北京和重庆分段进行。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其他议程和闭幕式在西南重镇重庆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