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韩国失事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图为韩国消防队员和救护人员在现场。新华社 发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执行北京到韩国釜山飞行任务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29航班今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韩国釜山机场附近坠毁。截至今天19时,已有54名机上人员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据介绍,这架编号为B2552号的波音767-200延程型客机于今天8时37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预计飞行2小时后到达釜山机场。当时釜山机场大雾,能见度低。约10时40分左右,这架飞机在釜山机场附近坠毁。

这次航班上载有旅客155人,机组人员11人。其中韩国旅客135人,中国旅客19人,乌兹别克斯坦旅客1人,飞行员3人,乘务员8人。目前,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空难发生后,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表示,中国政府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在韩国坠毁空难事件中的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她说,中国外交部已同韩方紧急联系,进一步核实、澄清有关情况。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已派紧急小组赶赴事故现场,中国民航总局驻汉城代表处也已派人赶赴现场。章启月表示,中方有关部门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处理善后等有关事宜。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刘剑锋闻讯后立即赶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指挥事故调查。民航总局为此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民航各单位确保飞行安全。

空难发生不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启动了应急处理程序。由中国民航总局和国航有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首批人员已于今天18时飞赴韩国,协助韩国方面进行事故调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目前运行正常。记者今天在首都国际机场候机楼看到,在候机楼里等待乘机的乘客们情绪正常,值机人员有条不紊地办理乘机手续。

波音中国公司今天下午发表声明,表示随时准备为事故调查提供帮助。据了解,这架波音767-200延程型客机于1985年交付使用,已累计飞行了39541小时,完成了14308个起降。目前,中国民航有4家航空公司运营着6架这种型号的飞机。

这次空难也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47年来首次飞机失事。总部在北京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我国目前资产最多、运输量最大的航空运输企业,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359亿元人民币,国航飞行总队有飞行员1000多人,机长400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