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驻韩外交官赶赴坠机现场 幸存的11名中国公民已经平安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浩荣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汉城4月15日电 中国驻韩国使馆15日在获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767-200客机在韩国南部城市金海市坠毁的消息后,迅速成立了“事故对策小组”,并立即派遣官员前往事故现场。

“事故对策小组”由中国驻韩国大使李滨担任组长。政务参赞关华兵率领的一个小组已经赶往事故现场,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慰问受伤者。目前,中国驻韩使馆正与韩国外交通商部等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并要求韩方提供必要的协助。中国驻釜山总领事焦东村也已率领一个小组赶赴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韩国已经出动了上千人进行救援,由于事故现场在地势陡峭的山林地区,当地仍然大雾弥漫并下雨,直升机难以接近,救援工作遇到不少困难。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韩国总统金大中当天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

另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驻釜山总领馆的官员15日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飞往韩国釜山的CA129航班失事后,赶到釜山和金海市的医院看望事故中幸存的中国人。

据悉,在这次空难事件中幸存的中国人有11人,中国外交官员已经在医院与其中10人见面,这些幸存者还通过使馆提供的手机与家人通了话,另1人目前正在做手术,已没有生命危险。经调查确认,幸存的11名中国公民是:机长吴新禄、区域乘务长王泽、乘务员杜大正、旅客朴春子、金文学、朴先哲、裴在源、任权泽、吴永根、权成哲、全成八。

中国驻韩国大使李滨当日还向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金恒经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空难事件中遇难者及其家属的哀悼和慰问,同时以中国政府的名义致函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崔成泓,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