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高校 向国际要生源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吕志豪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15日电(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吕志豪)记者今天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年底江苏省内20多所高校将组团到东南亚举办教育展,其中包括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名校”。这是江苏省首次在国外举办大规模的教育展。

江苏省高校一改往日坐等生源的习惯,主动出击,是为了应对海外高校抢夺江苏生源的挑战,在广阔的海外教育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南京大学留学生院的林主任算了这样一笔账:平均一个海外留学生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大约是3-4万元,同时还将带来教学、餐饮、交通等方面的4个就业机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容小觑。林主任认为,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国内高校应当把教育当作产业来抓,到国外办教育展,吸引海外学子,就是江苏更新传统观念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目前江苏高校争取生源的目标首先定在一些周边国家,此后将根据形势的发展,向欧美地区拓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