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君士文化投巨资摄制电视剧《男才女貌》

文化产业成为投资新亮点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梅绍华 王葆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曾处于低谷的文化产业现在逐渐成为投资的新亮点。日前,具有雄厚资金背景的北京君士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海润影视制造公司达成协议,由前者独家投入巨资,双方联合摄制三部各20集电视连续剧《男才女貌》。

文化产业被称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具有高风险高回报的特点。北京君士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君士文化)是北大君士集团投资的一家文化公司。北大君士集团是一家较大规模的综合性投资集团,项目涉及水务、教育、信息技术、房地产、文化等众多领域。君士文化依托北大君士集团强大的经济后盾,主要致力于文化演出经纪、电影电视剧投资、音乐作品创作、大型艺术工程策划组织等项目的开发。该公司投资影视剧拍摄,将实施大制作、高投入、高效率的战略,力创精品,为中国杰出影视剧编剧、导演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开创文化产业的一片新天地。

海润影视制作公司自1994年初成立以来,连续推出《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九九归一》、《你的生命如此多情》等多部优秀电视作品,成为活跃在亚洲电视界的一家极富实力和朝气的影视制作公司。

君士文化与海润影视此次达成共识,将运用君士文化强大的资金后盾和海润影视成功的运作模式,强强联手,打造出中国的精品电视连续剧。而《男才女貌》三部20集电视连续剧正是双方合作的开山之笔。

《男才女貌》分三部,古代版、近代版和现代版各20集,描写不同历史时期的英雄儿女、黎民百姓在各自生活层面演绎的可歌可泣的历史、爱情和人生,力图创造出一部受群众喜爱的电视剧精品典范以及影视和商业相结合的样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