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信息技术建设将上新台阶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委托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组织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和特级教师精心策划编辑的《中小学课程网络资源索引》丛书(配光盘)出版发行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

这是一套为广大中小学教师量身定做的教育资源网站及学科教学资源的索引,使用者可以快速、准确地从互联网上查找到相关教育教学资源,免去了使用一般搜索引擎的诸多烦恼。它既能帮助学生增强探究性学习的兴趣,又可以为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提供丰富的教学素材,是将信息技术直接运用于教学实践的便捷工具。

记者在会上获悉,自从2000年10月教育部提出用5—10年在中小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开设信息教育必修课,采取多种形式争取90%以上的中小学能够上网的具体目标以后,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有了长足进步。到2001年9月,普通高中开设信息技术课的学校已经占到普通高中总数的92%以上,大中城市初中开设信息技术课的学校已经占到初中校总数的65%以上,许多小学也开设了信息技术教育课;计算机台数已经从1999年底的平均121人一台,发展到约67人一台;校园网已经建成11071个。中小学教育资源库正在建设之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和教育部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出席了出版发行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