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广交会亮点多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廖志颖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4月15日电 第91届广交会今天起在广州举行,首次实行了“一届两期,分期举办”的办法,开幕式只在逢“十”届次上举办,客商和展商一进场就可进行交易。

据了解,第91届广交会展期由每届11天半改为一届两期,每期5天半,这种以时间换空间的做法,使展览面积达到31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近一倍,参展企业增加了3620家,增幅约为75%。其中民营企业数增幅最大,由上届的33家增至141家,客商和展商实现了有序分流,缓解了安全保卫和服务接待工作的压力。

本届广交会还有几个新亮点:一是在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上,大会投诉站接到有关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后,被投诉方不能及时拿出证明自己的产品没有侵权的证据,“就视为已构成侵权”;二是布展首次以“产品用途”分类,共设33个展区;三是鼠标一点即可办证交易。本届新增加了3个电子商务中心,点点鼠标即可收发邮件、搜索商业信息和进行电子交易,并且“参展商网络办证系统”首次试用;四是“商务旅游”让来宾有事可做,根据分期举办的特点,分别设计了“商务考察”、“广州经典游”以及“休闲观光”等路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