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内蒙古青少年“手拉手”共建一片绿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沙尘暴屡次侵袭北京,引起了内蒙古中小学生们的极大关注,他们发出了“捐出一元钱,换来一片绿”的倡议。倡议得到了内蒙古科协青少部和北京市科协青少部的大力支持,双方已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选择了一处“绿色基地”,将开展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共建一片绿活动。

北京市科协青少部的李海宁介绍说,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青少年进行保护生态的教育,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为2008年北京的“绿色奥运”尽青少年的一份力量,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据悉,北京市中小学已经开始了捐款活动,捐款将用于购买树苗。内蒙古中小学的捐款及植树活动也将在4月中旬展开。两地青少年还将以“京蒙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科技夏令营、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等活动,扩大交流,实现优势互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