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海关公开销毁一批侵权货物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4月15日电 今天上午,宁波海关在北仑口岸现场公开销毁一批侵权货物,4715箱假冒刀片、蚊香、刹车片、音乐盒,71256只(件)假冒手表、手机电池、剃须刀等侵权货物被压毁、焚烧处理。

据介绍,海关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从1995年国务院颁布《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以后开始的,目前已有2600多项国内外知识产权在海关总署备案。近两年,宁波海关根据海关总署的总体部署和安排,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特别注重对国际知名品牌的保护,共查获34件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案值人民币995万余元。先后查获了侵犯“耐克”商标权的运动鞋37000多双,案值60万余元;查获假冒“鳄鱼”商标货物20000多件,案值24万余元;查获假冒“阿迪达斯”商标运动鞋12000多双,案值30万余元。

在今天的销毁现场,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指出,加入WTO之后,国际贸易将更趋活跃,海关作为把守国门的“经济卫士”,肩负的保护产权责任也将更重。希望通过这次销毁活动,能引起更多权利人的知识产权自我保护意识,依法向海关等国家机关申请法律保护。同时也告诉社会,海关在进出口贸易渠道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是巨大的,任何抱着侥幸心理闯关的行为必将受到海关的严厉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