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山非法游戏厅大火致死多人 主犯凌玉铁被判刑20年

2002-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4月11日,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2·18”重大火灾案。因非法经营游戏厅酿成重大火灾、造成17人死亡的凌玉铁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同案犯刘跃敏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今年2月18日下午,位于唐山市古冶区开滦建材厂家属区内,由被告人唐山热电厂工人凌玉铁伙同其父凌付(开滦赵个庄矿工人,火灾中死亡)非法经营的游戏厅发生重大火灾,7人当场死亡,后来又有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被告人凌玉铁伙同其父非法经营游戏厅,他们雇人将非法承租的游戏厅房屋所有窗户及部分墙体进行改造伪装,用砖在房内全部砌死。2月18日下午2时20分,游戏厅内放置在木箱里的变压器线圈老化,因长时间通电过热,引燃周围可燃物造成重大火灾。法院认为,被告凌玉铁无照经营,违反消防规定,造成重大火灾,后果特别严重,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财产;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财产。被告人刘跃敏系凌玉铁妻姐,明知凌家父子的游戏厅属非法经营,却仍将房屋租给其使用,并违反消防规定,将自己经营的150公斤布头在游戏厅内存放,致使引起火灾,后果特别严重,犯非法经营罪和失火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