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各国议会联盟理事会主席

2002-04-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来自印度的各国议会联盟理事会主席纳杰马·赫普图拉女士。

李鹏说,中印都是世界文明古国,又是近邻,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目前,中印关系保持了健康发展的势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在新世纪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李鹏说,赫普图拉主席在各国议联事务中主持正义,为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促进中国全国人大与各国议联的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李鹏表示希望通过赫普图拉主席这次来华,进一步加强中印两国在各国议联和亚洲议会和平协会框架内的合作。

赫普图拉说,中国举办此次亚洲议会和平协会年会进一步提升了协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她表示,各国议联应不断加强与亚洲议会和平协会以及世界各区域性议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这有助于地区性问题的解决。她感谢中国全国人大对各国议联工作的支持,希望中国在各国议联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