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分别会见泰国和蒙古客人

2002-04-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的泰国国会主席乌泰·屏猜春和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图木尔奥其尔及夫人。

在会见乌泰时,李鹏委员长说,中泰两国是亲密的友好邻邦。两国在政治、经贸、军事、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建立了睦邻互信的全方位合作关系。中国人大与泰国会的关系也很好。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我们对当前两国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的主题和议程,希望通过乌泰国会主席此次来华参加会议,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亚洲议会和平协会框架内的合作。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会各专门委员会的交流专业性更强,交换意见更深入,他建议今年双方可以有一、两个代表团互访。

在会见图木尔奥其尔时,李鹏说,近年来,中蒙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取得了可喜进展。中方愿与蒙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李鹏还向客人说明了此次年会的主题和主要议程的内容,希望客人对《重庆宣言》草案提出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