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胡锦涛会见各国议会代表团团长

2002-04-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开幕式举行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李鹏说:我和胡锦涛副主席今天在这里十分高兴地欢迎来自亚洲各国议会的领导人,各位有的曾访问过中国,有的是第一次来华,但都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各位率团来华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表示热烈欢迎。

李鹏说:亚洲议会和平协会是亚洲重要的地区性议会组织。协会成立以来,为推动亚洲地区议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亚洲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成员国议会领导人及在座的各位朋友为协会的创立和发展都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我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李鹏说,亚洲地区幅员辽阔、人口众多、资源丰富,亚洲人民勤劳勇敢,曾创造出灿烂辉煌的文明,为人类历史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亚洲各国在实现经济和社会进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愿与亚洲各国人民一道,加强睦邻友好,促进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建设一个拥有持久和平与普遍繁荣的新亚洲而共同奋斗。

李鹏说: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是今年亚洲各国议会之间的一次重要聚会,中国对承办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并作了积极的准备。我们把年会的主题定为“和平与发展”,并得到了与会各国的普遍认同。我相信,通过这次会议,将有力地推动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的进一步发展,增进亚洲各国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促进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亚洲议会和平协会主席、柬埔寨国民议会主席拉那烈代表与会各国议长感谢李鹏委员长的盛情邀请及中方为会议所做的周到安排,并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各国议会联盟理事会主席赫普图拉代表各国议会联盟对亚洲议会和平协会年会的举行表示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