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柬埔寨亲王拉那烈

2002-04-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亚洲议会和平协会主席、柬埔寨国民议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亲王。

李鹏说,亚洲议会和平协会,作为亚洲的主权国家议会组成的区域性议会组织,虽然成立还不到三年时间,却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潜力。协会正在成为各国议员的重要论坛和交流渠道。柬埔寨国会成功地主办了第二届年会,给与会各国代表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为中国承办本次年会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我们对亲王为本届年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李鹏说,中国对本次年会高度重视,作为东道国,为会议的召开做了认真的准备。江泽民主席对年会十分关心,因正在出访,不能亲自莅会,专门发来了贺信。胡锦涛副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宣读江主席的贺信。这次会议将分段在北京和重庆两地举行。中方相信,在各国代表团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将为促进中国人民与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增进中国全国人大与各国议会之间的合作作出贡献。

拉那烈对来华参加此次年会表示高兴。他说,此次中方为年会的召开作了精心的安排,相信年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