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院士畅谈《钱临照文集》

2002-04-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科技大学和安徽教育出版社近日在京举行了《钱临照文集》出版座谈会。中国科学院王绶、席泽宗、郭可信、李方华、朱清时等5位院士同数十位学者一道,缅怀我国著名科学家钱临照先生的治学之道,畅谈了钱老为后辈学人留下的丰厚的精神遗产。

钱临照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科学史家和教育家。他作为我国晶体物理学、电子显微学和科技史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是新中国物理学事业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和历史见证人。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钱临照文集》共计80万字,包括钱老的部分物理学论文及专著、科学史论著、杂文、书评以及回忆文章。该书记录了钱临照先生治学、研史及嘉惠后学的风范,体现了他一生深厚的学术积淀和作为一代科学大师的风骨。在座谈会上,钱老的家人将文集的全部稿酬捐赠给了中国科技大学“钱临照基金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