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聚会上海研讨数据仓库应用

2002-04-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面对庞大的数据信息,管理部门如何进行科学决策?在前不久举行的数据仓库峰会上,来自NCR公司总部、亚太区及国内的数据仓库专家以及银行、证券、电信、航空等领域的代表就数据仓库技术的发展、推广和应用进行了探讨。

数据仓库不同于数据库,它立足于信息的存储和加工,是数据挖掘和数据应用的基础,主要用来帮助有关主管部门作出更符合业务发展规律的决策。国外电信、证券、保险、零售业、航空、铁路运输、邮政等行业的全球领导厂商都已采用数据仓库作为决策支持。2000年由NCR承建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数据仓库是中国第一个TB级数据仓库,此后中国民航信息技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数据仓库也开始实施。一些专家预测,中国的数据仓库市场在2005年将增长至120个的规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