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风云会”

世界软件巨头
2002-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SAP把脉中国钢铁行业信息化

4月9日,“SAP、蒂森克虏伯信息化报告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SAP中国公司、蒂森克虏伯集团汉思公司主办,IBM、普华永道等公司协办。针对如何实现中国钢铁行业的信息化问题,本次大会将主题定为“优化企业资源,提高竞争能力”,SAP公司专家凭借着对钢铁行业信息化需求的深刻理解,对目前该行业信息化进程中的瓶颈进行了剖析,并演示了针对行业特殊需求的钢铁行业ERP解决方案、mySAP供应链管理、mySAP财务管理、设备管理、ASAP快速实施方法论等等。同时,SAP公司的全球客户、合作伙伴、钢铁行业业务流程专家——德国汉思资讯公司也在会上展示了德国钢铁巨人蒂森克虏伯集团IT应用的成功故事和最佳实践。

钢铁工业协会信息统计部主任漆永新在会上表示:“目前,信息化的实施已经在钢铁行业的大中型企业中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许多大型钢厂都已经开始实施或者完成了实施计划。鉴于企业信息化要触动企业的核心领域,因此企业的领导者在信息化项目的立项和设计上要慎重,要多向外面的专家和成功者进行调研和借鉴,这将牵涉到系统建设的成败与否。”(杜珂)

PeopleSoft进驻中国

4月9日,PeopleSoft软件公司正式宣布成立中国公司,并将其世界级的企业应用软件PeopleSoft8带到中国。有意思的是,PeopleSoft既没有想好自己的中文名称,也没有确定中国公司的负责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成立中国公司,其急切的心情可见一斑。PeopleSoft软件公司CEO康可为说:“中国已经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一员,加入了世界工商界的大家庭,我们在这个时候发起在中国的工作,时机是绝妙的。”(木东)

Oracle三地举办“科技日”

为了更有效地帮助广大企业用户深入了解Internet应用体系的优势,以及应用服务器在企业IT基础架构中日益凸现的重要性,简化企业应用开发和部署过程,2002年4月12日,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供应商Oracle(中国)公司与神州数码公司携手在北京举行“Oracle科技日”活动,特别针对广大企业用户在IT应用方面的瓶颈,向企业IT管理人员、合作伙伴、开发商介绍Oracle9i应用服务器(Oracle9iAS)的领先技术与强大的用户利益,帮助企业用户充分利用Oracle9iAS来轻松开发各种电子商务应用,在统一的平台上实现完整的商务流程,消除应用集成的高额成本。据悉,“Oracle科技日”随后将于4月16日、18日分别在上海、广州举行。

作为Oracle新一代Internet电子商务基础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Oracle9iAS提供了创建、提交和管理应用所需要的一切中间件功能,提供了具有高可伸缩性、与数据库紧密集成、基于标准的应用基础结构,使企业用户不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去集成许多由不同厂商提供的软件产品,同时使新的和现有的应用系统能够高效率、低成本地运行在Internet上。自2000年10月推出最初的版本以来,Oracle9iAS通过首次在一个产品中集成了部署电子商务门户、交易应用和Web服务等的全部技术,使快速增长的应用服务器市场发生了巨大变革。(由小霞)

微软中国迎来发展第三阶段

刚刚出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的唐骏又有了新职位——上海微创软件公司CEO。微创公司是微软公司和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主要提供软件外包业务。这是继今年1月微软在北京投资中关村软件之后,在中国建立的第二家合资软件企业。唐骏说:“做投资需要一种投资环境,如果五年之前投资做一个微创这样的软件企业,成功的概率会非常小,但现在不同了。因为从去年开始,软件业的整体投资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国家加强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软件业在中国的IT行业里的比例也越来越大,软件需求不断增加,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不仅合作的时机到了,我们更觉得这是中国软件企业腾飞的时机到了。”

微软公司首席技术官克瑞格蒙迪将微创公司的成立视为微软在中国投资战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他说:“微软中国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建立了自身的软件市场营销体系,第二阶段是在中国设立了自身的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和售后服务机构,把软件产业整个价值链搬到了中国。现在我们进入了第三阶段。”据了解,微创公司已经获得了由微软提供的第一笔外包业务。(江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