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黑手党又一重要头目落网

2002-04-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16日电意大利黑手党最高委员会重要成员、加卡莫地区黑手党首领朱弗雷,今天早晨在西西里大区首府巴勒莫市附近的一家农场里被宪兵抓捕。

朱弗雷是意大利警方一直在追捕的“30名最危险的超级逃犯”之一。他曾于1993年参与策划并指挥了发生在西西里的“卡帕奇血案”,谋杀了被誉为“反黑旗手”的意大利大法官法尔科内。因其罪孽深重,意反黑特别司法机构对他发出过15道拘捕令,并缺席判处他无期徒刑。他成功地逃避了警方一次又一次的严密搜捕,此次被捕前已成为黑手党第三号头目,是最高首领普洛温扎诺的主要副手。

现年57岁的朱弗雷,曾是西西里大区政府的工作人员,还曾在一所职业培训学院任教。他的妻子也奉黑手党之命打入国家公务员队伍,去年地方选举之前在加卡莫市政府任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