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兰内阁集体辞职

2002-04-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16日电4月16日,荷兰内阁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一份由荷兰战争资料研究所完成的有关波黑维和的报告。该报告认为,荷兰政府对斯雷布雷尼察案负有责任。会后,荷兰首相科克宣布,他的中左派政府集体辞职。

波黑战争期间,联合国宣布斯雷布雷尼察为“安全区”。据称,1995年塞族军队攻占后,那里的7000余名波黑穆斯林失踪。当时110名荷兰维和部队士兵奉命保护这里的穆斯林居民和难民。对于波黑数千名穆斯林失踪,他们一直感到负有一定责任。科克当时任基督教民主联盟内阁的副首相。他表示,斯雷布雷尼察将成为荷历史上的一个悲惨事件。

荷兰内阁集体辞职不会对荷造成很大影响。荷兰将于5月15日举行大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