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大新生年纪最长者67岁

2002-04-1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卢健民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最近,广东高校中唯一实行春秋两季招生的暨南大学又迎来了261名春季入学的新生,新生年纪最长者67岁。作为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与全国实行春季招生不同,春季招生只招收港澳台、海外华侨华人学生。

该校今年春季入学的学生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该校已实行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学分制,春季入学学生将与在校学生一道进行选课,修完规定学分,即可毕业。新生中,来自香港的郑长煌十分引人注目,67岁的他,在众多新生中更像一名“老教授”。20世纪50年代中期他已毕业于厦门大学物理系,之后曾在福建医科大学、华侨大学担任讲师,1982年移居香港,在香港从事医学X光化验工作。郑长煌入读的是暨南大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校考虑到郑长煌年龄较大,入读临床医学专业学制较长(6年),课程任务重,曾劝他改读其他专业,但郑长煌认为对临床医学专业进行系统学习是他多年的愿望,尽管到毕业时他将73岁,他仍无怨无悔,而且按他现时的基础,他十分有信心能按时完成学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