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俄罗斯杜马副主席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蔡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重庆4月1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在重庆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齐林加罗夫及夫人一行,宾主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齐林加罗夫对亚洲议会和平协会(AAPP)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强调俄方十分关心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愿意积极参与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的活动,并为此做出积极的贡献。关于中俄关系,齐林加罗夫表示,俄中友好合作正在进一步深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不断,两国议会之间也应进一步开展交往,加强合作。

齐林加罗夫说:“我一来到中国就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明天我就要离开中国,但今天我一定要当面向你表达俄方以及我本人对你当选亚洲议会和平协会主席的祝贺,对中国的友情表示感谢。”

李鹏强调中俄之间已经在各个领域建立起睦邻友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全国人大也与贵国杜马进行友好联系。我们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往,密切合作,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化,为维护本地区及全世界的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