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此“数典忘祖”太邪乎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林方正 我有话说

最近,李洪志又散布了一些荒谬绝伦的谬论。比如他说,全世界所有的民族都在中国转生过,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人,首先是在地球上当了中国人,所以,中国是没有国家形式的,中国文化就是全世界的人在各朝各代中留下的,如现在的美国人就是中国明朝人,英国是大唐,法国是清,意大利是元,澳大利亚是夏,俄罗斯是周,瑞典是北宋,日本是隋……

这番奇论真是闻所未闻。人们都知道李洪志是靠编造谎言、散布邪说起家的,如今,他这套本事是越用越邪乎了。什么叫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听了李洪志这篇胡诌的话便不难理解。他可以无视世界各国的历史,可以无视不同颜色的眼睛和发肤,可以无视遗传和伦理,独自在那里一派胡言乱语。威尼斯商人马可·波罗的后人或许怎么也没想到,他们的祖先跋涉千山万水去元代的中国,是没有必要的,因为那时意大利就是中国元代人转生的;而明代的郑和七次海上远航,为了传播中国文化,遍访许多国家和地区,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他肯定没想到会被不肖子孙变成了美国人。李洪志不但胡言乱语地自己要做“神”,还要给别人乱派祖先,真是无耻到了极点。

拿历史的和科学的标准去衡量,李洪志的话真可说是“无知”又“无畏”,让人哭笑不得。按他的说法,人类从前是大人、中人、小人同时存在,中人就是今天的人类,大人五米高,小人几寸高,他以此来解释“历史上的谜”。“为什么会有恐龙?因为当时的大人看恐龙就像我们今天的人看牛一样”。李洪志的本事真大,可以用他的一套“理论”来任意解释一切科学问题,或者来重新解释科学上的公理。他随意歪曲,信口雌黄,不讲逻辑,自相矛盾。

那么,李洪志的“无畏”仅仅是因为“无知”么?不,李洪志不傻,虽文化不高却也并非没有基本常识,他说这些话也不是为了让大家耻笑他满嘴胡言、思维混乱。他的谎言永远都有目的:他说世界各国人原来都是中国人,是为了鼓动境外“法轮功”痴迷者来中国闹事;他歪曲人类的起源,是为了说明他是“救世主”,为了巩固他的邪教魔主地位,这与他从前说地球是“垃圾站”等歪论怪话如出一辙。这就是他一贯的伎俩:不断抛出烟雾弹,用玄玄乎乎的胡言乱语迷惑人心,以实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从李洪志越来越荒唐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法轮功”的邪教本质,也不难看出李洪志已黔驴技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