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塔吉克斯坦和斯里兰卡客人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刘卫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重庆4月1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这里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AAPP)第三届年会的塔吉克斯坦最高会议上院议长穆罕默德赛义德·乌拜杜拉耶夫和斯里兰卡议长约瑟夫·迈克尔·佩雷拉。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在会见乌拜杜拉耶夫时,李鹏说,中国与塔吉克斯坦是友好邻邦。建交以来,中塔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传统友谊日益深化,各领域合作逐步展开,成果显著。

在谈到地区形势时,李鹏说,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是邻国。阿富汗保持民族和睦,维护和平与安宁,进而恢复经济发展,对包括塔吉克斯坦在内的所有邻国都是重要的。

在会见斯里兰卡议长佩雷拉时,李鹏说,中斯建交45年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不断,加强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他表示,中国对斯多年来在台湾、西藏和人权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李鹏对斯里兰卡国内局势走向稳定表示欣慰。他说,这将为斯里兰卡人民过上和平安定的生活,专心致志地开展建设创造有利的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