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韩国议长李万燮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李韧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重庆4月1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上午在这里会见了前来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AAPP)第三届年会的韩国国会议长李万燮。宾主就中韩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李鹏说,我首先向在釜山中国民航客机事件中的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这次空难中,中韩两国都有人员伤亡,韩国乘客的伤亡人数更多,相信在中韩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事故的善后工作一定能够做好。我谨向死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李鹏说,今年正值中韩建交10周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10年来,中韩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飞跃发展,我们对此感到满意。

李鹏说,中国是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的近邻,我们对南北关系出现的每一个进展都感到由衷的高兴。一个和平、统一、繁荣的半岛,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本地区各国和世界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