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与本·阿里总统亲切话别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突尼斯4月18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即将结束对突尼斯的国事访问之前,18日上午在突尼斯总统府与本·阿里总统亲切话别。

江泽民说:我在贵国的访问就要结束了。这次访问虽然短暂,但内容很丰富。两天来,我们受到了突尼斯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款待,我谨代表我的夫人及代表团全体成员再次向总统阁下和夫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泽民说:访问期间,我与阁下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我还会见了迈巴扎议长和加努希总理。双方在许多问题上,尤其是对如何推动中突双边关系在新世纪的发展,取得了广泛的共识。我深信,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中突全方位、多层次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取得新的发展。

本·阿里对江主席应他的邀请对突尼斯进行国事访问深感高兴。他对突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并认为突方领导人同江主席的会谈是十分有益和富有成果的。他说,突尼斯一贯视中国为友好国家和学习的榜样,赞赏和钦佩中国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所采取的原则立场。他祝贺江主席此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并相信此访必将为突中友好合作开辟新的领域和途径。

双方还就当前中东地区形势和巴以冲突再次交换了意见。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等陪同人员话别时在座。

随后,本·阿里总统在突尼斯总统府举行隆重仪式欢送江泽民主席。加努希总理和突尼斯内阁部长出席了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