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家璇会见土耳其外长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坦布尔4月18日电陪同朱镕基总理访问土耳其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18日在伊斯坦布尔会见了刚刚出访回国的土耳其外长杰姆。

唐家璇说,中土两国总理在安卡拉的会谈非常成功,在一系列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他表示相信,中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将向多层次、多形式和全方位的方向发展。

杰姆祝贺朱镕基总理访土成功。他说,土中两国发展关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双方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很大,土方希望将土中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双方还就两国外交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关于中东问题,唐家璇阐明了中国的基本立场,并表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中东之行未能达到预期目的,但越是在极为困难的形势下,国际社会越是应增强信心,加大寻求结束以巴冲突的努力,推动中东的和平进程。中方将继续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此做出努力。杰姆对中方的立场表示赞赏。杰姆希望中方在塞浦路斯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