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影周在莫斯科开幕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4月17日电中国电影周开幕式今天在莫斯科电影工作者之家隆重举行。俄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电影界人士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徐光春率团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说,电影对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电影周将中俄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俄罗斯文化部长什韦特科伊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放映了影片《紧急迫降》。此次电影周将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市同时举行。俄罗斯电影爱好者将欣赏到《紧急迫降》、《法官妈妈》、《那山、那人、那狗》和《女帅男兵》等6部风格各异的中国现代优秀影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