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国会巨额预算遭质疑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18日电泰国国会预算小组昨天公布总额为40亿铢的2003年国会开支草案后,社会各界对此反应强烈,纷纷批评国会议员在国家经济尚未完全复苏时不应如此挥霍。

泰国国会由上下议院组成,其中上议员200名,下议员500名。国会预算小组向政府提交的2003年度财政开支总额高达40亿铢(约9300万美元),其中14亿铢用于建设新国会大厦,剩下的26亿铢用于日常开支,该笔预算创造了泰国国会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泰国媒体批评说,泰国经济刚刚开始复苏,百业待兴,且还背负着400多亿美元外债的沉重包袱,政府手头拮据。在这种非常时期,国会作为监督和立法机构,理应节省开支,减轻国家财政负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