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前国王离开罗马抵达喀布尔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17日电(记者穆方顺)在意大利度过29年流亡生活的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今天晚上在专程前来迎接他的阿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陪同下,乘意大利军用专机离开罗马回国。

卡尔扎伊率领6名政府部长于昨天下午抵达罗马。他说,“一个新的阿富汗欢迎她所有的子女,当然也包括前国王查希尔,他具有父亲的形象,是阿富汗国家统一的象征。”据悉,迎接查希尔回国是召开阿富汗大国民会议准备工作的一部分。将于6月中旬召开的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一个过渡政府,并为阿富汗制定一部宪法。

查希尔在离开罗马前向记者发表了谈话。他说:“我是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回国的。我想帮助我的同胞,解决几十年来由于糟糕政治和外部干预积累的严重问题。”同时,查希尔并未排除重登王位的可能,他说这要由阿富汗人民来决定。

现年87岁的查希尔在1973年的一次宫廷政变中被废黜。由于安全或政治原因,查希尔返国的计划推延了多次。

另据新华社喀布尔4月18日电(记者任峰)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18日上午乘飞机抵达喀布尔国际机场。阿富汗临时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几乎全体出动,到机场迎接查希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