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发表国情咨文

环球速递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4月18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向俄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指出国家发展的目标是“俄罗斯的民主发展,建立文明市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普京指出,在2001年,俄罗斯经济继续增长,创造了许多新的就业机会,失业人数减少了70万。人民的实际收入增长了5倍。政府预算连续两年都有盈余,工商业环境继续得到改善。

普京对俄政府的工作提出了批评。他说,现在政府的许多部委还习惯于成为国民经济的指挥部,继续从行政和财政上管理企业,结果给企业造成了许多困难。国家的职责是为经济自由发展创造条件。

普京说,俄的外交路线将是务实的,是完全根据我们自己的实际可能,从国家、军事战略和政治利益出发,同时也要考虑合作伙伴的利益,首先是独联体国家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