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宗教代表团在日内瓦举行记者招待会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4月18日电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法师为团长的中国宗教代表团,今天在日内瓦新闻俱乐部举行记者招待会,有20多名中外记者出席。

净慧法师首先介绍了几天来他与当地佛教界的接触情况,以及中国佛教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然后,他向记者揭露了“法轮功”盗用佛教名义,欺世惑众,残害生命,扰乱社会的行径,指出“法轮功”是地地道道的邪教。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会长郭金才和中国宗教研究中心的于力牧师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天主教和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们说,在中国,信仰宗教是自由的。今天,是各种宗教发展的最好时期。

他们还就中国信仰自由、中国天主教会与梵蒂冈的关系,对死刑的看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有记者问,佛教为什么反对“法轮功”?净慧法师说,“法轮功”盗用佛教教徽“法轮”去干坏事,这是对全世界佛教徒最大的凌辱。“法轮”即象征着佛祖,就像“十字架”代表天主一样,天主教徒也绝不会允许有人玷污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