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表示将继续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环球速递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7日电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在弗吉尼亚军事学院发表讲话称,他将继续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这是布什一个多星期以来首次就中东问题发表讲话。布什说,解决中东问题“唯一的长期方案”是以巴两国在安全、和平的环境中共存,“这需要以、巴及其阿拉伯邻国做出艰难的选择”。

布什指出,埃及、约旦和沙特对美国政府的反恐战争提供了帮助,同时也应反对中东地区的恐怖活动。布什说,中东地区有关各方都有责任“停止资助和鼓励恐怖行动”,并“明确表示杀人凶手不是烈士”。

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布什将派遣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奈特访问中东,就安全问题与以巴领导人会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